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称2010年上半年中国房价并未高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8日(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国际国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门经济学家阿胡加(Ashvin Ahuja)表示,中国房地产价格在2010年上半年并没有被高估,中国对房地产的降温措施不是出于结构性原因。

  中国房地产价格飙升使得欧美投资人担心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愈演愈烈。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任何房地产低迷都将具有全球性影响。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学家亚太部门经济学家阿胡加(Ashvin Ahuja)表示,中国房地产价格在2010年上半年并没有被高估,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的降温措施只是处理住宅房地产的高通胀症状,而不是出于潜在的结构性原因。

  今日,阿胡加表示:通过比较中国住宅物业价格的变动趋势和市场基本面,以及高效增长市场下的房价、租金和所有权成本,“我们发现,中国房价在2010年上半年并没有被高估。然而,在一些大城市的大众市场,例如上海、深圳、以及北京和南京的高档住宅区域,的确出现过从基本面断开的增长的现象。”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门的调查,随着中国住房拥有率和家庭总财富的增加,房屋价格曾持续失调多年,然而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的房屋价格(特别是在几个大城市)得到迅速地调整。

  阿胡加认为,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每年大约有1400至1500万的人口从农村移民到城市,鉴于市场对房屋的大量需求,中国需要建造足够的房屋以防止市场价格飙升,这使得调查结果显示“我们发现房屋价格的变化对消费产生的影响比较有限。”

  2010年4月,中国政府推出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对房屋价格的增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2010年第二季度的时候,市场价格和根本基准之前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阿胡加表示,即使这些措施对管理近期房价急升的现象行之有效,“这最多只能被看做是处理住宅房地产的高通胀症状,而不是出于潜在的结构性原因”。(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