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数据公布在即 观望情绪主导A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沪指小幅低开,盘中股指围绕年线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受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拖累,沪指跳水。多数分析师认为,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盘本周的剩余2个交易日内受其主导仍将保持震荡的格局。

  国家统计局8日发布通告称,为缩短统计数据从生产到发布的时间,保持数据发布时间的稳定,国家统计局将于12月11日(周六)上午10时发布11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数据公布提前,投资者普遍担心高通胀将导致加息周期的敏感时间点来临,异常浓厚的观望情绪将主导未来两个交易日大盘的走势。

  此外,据媒体报道,上海、重庆已进入首批房产税试点城市名单,试点展开的具体时间有待中央决定。总体来看,房产税改革的预期明显升温。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周三明显下跌,房地产(申万)指数整体跌幅达1.23%。万 科A 跌1 .9 6 %,金 地 集 团 跌1 .83%,招商地产跌1.05%,保利地产跌0.47%。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48 .55点,跌0.95%,成交1102.27亿元;深指收报12615.41点,跌0.33%,成交964.62亿元。两市个股普跌,除ST类外共计有11只个股涨停。机械行业领涨大盘,晋西车轴、天马股份、精功科技和华东数控涨停。除机械行业外,食品、传媒娱乐等也涨幅居前。黄金股领跌大盘,保险、有色、石油、煤炭和银行股跌幅居前。其中,银行、保险全线下跌,无一收红。

  有分析师认为,目前A股对政策面消息风声鹤唳,受到CPI、加息预期、中央经济会议等一系列因素所左右,理性投资者都不愿盲目进场,多空双方也只能被动消极等待。在政策事件没有明朗之前,这种僵局或难有改变。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谨慎观望中,成交量的低迷说明人气仍没有恢复,市场在等待相关数据和政策的明朗,在政策明朗下大盘仍将保持震荡。东海证券也表示,C PI数据公布前后,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加息窗口,央行极有可能再度使用加息手段,使得市场形成未来将进入加息通道的预期,以对通胀进行进一步的抑制。在加息靴子落地之前,市场各方仍将表现出较为谨慎的态度。预计后期沪指将继续依托60日均线和年线展开震荡蓄势。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则表示,如果11月份的宏观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央行采取的应对措施较为严厉,不排除股指继续下探,考验27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如果调控政策低于市场预期,则股指有望再度反弹。但他同时表示,考虑到A股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后市向下调整的空间已不大。能否再度反弹仍需宏观政策面以及国际资本市场的走势而定。记者 吴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