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议院通过政府“瘦身”法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众议院议员代表通过了一项政府开支瘦身法案,尽管该法案批准了总统奥巴马的数项优先级较高的计划,同时也否决了奥巴马寻求政府运作所需的另外数十亿美元的请求。此法案的通过代表美国政府预算将面临严峻考验。

  在此法案即将递交参议院批准的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华盛顿内部政治气候变化的现状。作为近几年对政府开支不断增加持支持态度的民主党,目前正积极寻求在共和党明年1月控制众议院之前,将政府开支限制在现有水平之内。共和党曾许诺将大幅削减政府开支。

  众议院通过的这项政府开支瘦身法案所批准通过的资金可以支持奥巴马在2011年10月之前继续实施其加强金融行业监管、增加教育投资及其他优先级较高的政府计划。但该法案所批准的金额,远低于奥巴马要求的460亿美元。

  经济学家认为,尽管民主党在近几年内批准的数项政府开支(包括814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开支),已经成功帮助美国脱离这次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但众议院同时对美国国债持续上涨的水平持担忧态度。这种担忧态度曾一举促使共和党在11月2日国会选举中取得胜利。

  负责监视政府支出的拨款委员会负责人、民主党代表戴维·奥贝宣称:“鉴于华盛顿方面对控制政府开支的强烈情绪,我已经尽可能地拿出最好的方案。如果美国现任政府希望继续肩负现有责任,那么他们不得不将最希望实施的计划先放在一旁,尽全力保证政府的运作,以避免国会成为这个国家的笑料。”

  该法案将首先提交参议院批准,然后递交奥巴马签署执行。该法案中并未包含占据政府开支近50%的社会保障及其福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