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股市连续第3日创两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四连续第三天收盘创两年多新高,银行股与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领涨,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但投资者不为所动。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4%,收报275.93点,创自2008年9月以来新高。

  受能源股下跌拖累,美国股市当前小幅下跌,回吐了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好于预期导致的涨幅。

  ASML上涨了8%,该公司将第四季度订单额提高至20多亿欧元(26.6亿美元)并表示各大市场平版印刷设备需求均好于预期。该公司此前预计四季度订单为13亿欧元。

  科技股涨跌互见,英飞凌科技冲高回落,在法兰克福股市收盘下跌4.6%。意法半导体(STM)在巴黎上涨了0.6%。

  主要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2%,收报5807.96点;正如市场预期,英格兰银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并维持2000亿英镑(316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7%,收报3858.05点。

  在英国与法国,银行股表现均较为强势。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在伦敦上涨了3.3%,法国巴黎银行在巴黎上涨了2.8%。

  德国DAX 30指数表现逊于其它股指。该指数银行股权重较小,汽车与工业股权重较大。该指数周四下跌了0.2%,收报6964.16点。该指数周二首次收于7000点上方,创两年多新高。

  City Index市场分析师Joshua Raymond表示,“DAX指数在突破7000点后遭遇阻力,我们看到许多空头在卖股。”

  汽车周四跌幅排在前列。宝马下跌了2.8%,大众汽车下跌了3.9%。

  Raymond指出,银行股的上涨从另一角度看反映出投资者在经历11月底的大跌后风险偏好开始增强。

  他认为如果市场重复今年同样的调整、上涨模式,那么市场将在12月继续攀升。

  运动服装集团阿迪达斯逆市上扬2.4%,瑞士信贷开始追踪该股并给予该股跑赢大市评级。

  其它市场中,爱尔兰的ISEQ指数上涨了0.9%,收报2844.26点。在惠誉评级将该股评级从A-调降至BBB-后,爱尔兰股市维持上涨。

  惠誉称,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计划支持其拥有投资级别评级。

  据路透社报道,爱尔兰反对派劳工党将于下周投票反对援助计划。这一消息以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

  瑞典Active Biotech暴涨32%,该公司与Teva Pharmaceuticals共同研发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在一项研究中可以降低复发风险。

  英国零售商HMV集团下跌了17%,该公司报告的亏损额好于预期,该公司将每股分红减少一半并表示近期恶劣天气使其难以准确预计圣诞节期间销售形势。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