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搜狗输入法首推垂直微博皮肤、词库轻松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搜狗输入法“个人中心”独家上线,这一酷似微博的平台主要立足于输入法皮肤、词库的分享,属互联网首批“垂直微博”应用之一。至此,输入法用户终于能实时跟进获得自己最喜欢的皮肤,而皮肤作者的创作动力也将被进一步激发,更多精彩皮肤将加速涌现,让用户获益。

  搜狗第一个将微博概念引入到输入法领域,并且其3亿用户将成为人气的有力支撑。笔者在“个人中心”平台看到,其界面与时下流行的微博一样,有关注、粉丝、新鲜事等功能。而与众不同的是,用户“织”的不是“围脖”,而是皮肤、词库,由此被形象地称为“裁缝”。在这里,用户可以尽情关注自己欣赏的皮肤作者,一旦其上传新作品,可第一时间下载使用。而对于皮肤作者,有了“粉丝”的拥护,设计才华将更有施展空间。

  用“垂直微博”来打造皮肤、词库分享平台,这是搜狗输入法的又一领先行业的前瞻性举措。自诞生以来,搜狗就一直领跑着输入法产品在输入效率和用户体验上的趋势,尽管有大量竞争对手跟进效仿,但搜狗始终站在行业创新的风口浪尖,不断挖掘网民的需求和潜在需求,让“享受输入”一步步变成现实,从而持续带动整个产业服务水平的不断攀升。 (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