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优酷网:未来盈利指日可待 付费业务已在公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曹敏洁

  “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奇迹,希望在以后日子里,实现优酷30年的梦想。”上市首日暴涨,令优酷网创始人、CEO古永锵幸福得有些措手不及。

  “10年前在搜狐的时候已经历过上市,不过那一次是在纳斯达克。”还身在美国的古永锵表示,对于优酷登陆纽交所他一直抱着平常心,而股价并不是他关心的重点,继续将产品及业务做好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钱不是最重要的。优酷不缺钱,上市前我们还有数千万美元的现金储备。”古永锵认为,对优酷而言,融资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战略意义,上市对其提升品牌、拉开竞争优势方面有战略优势。

  古永锵不愿评估优酷的价值,在他看来,优酷估值应由市场决定。

  “我能做的就是将优酷的产品业务继续做好,继续扩大我们的用户规模和市场规模。”古永锵说。

  不过古永锵认为上市的确是一个阶段性的过程,对视频行业来说也是一次历史性的事件。

  “现在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互联网公司特别是创意公司的发展具有世界水平。优酷的模式是前所未有的,结合了HULU(美国正版视频网站)和Netflix(全球最大的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模式,但达到了Youtube的规模。中国互联网行业将会更加团结向上,对世界互联网产生贡献。”古永锵这样说。

  此外,古永锵也坦陈,上市之后,优酷还不会考虑收购和兼并事宜。

  古永锵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盈利,但是在营收快速增长的前提下,未来优酷的盈利将指日可待。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优酷的收入已经具有规模化,虽然未来用户增长有所放缓,但是营收依然会持续增长。我们并没有为了冲上市而故意将报表做的好看一点,优酷现在的收入都是优质收入。”古永锵表示,除了广告收入,目前优酷还在探索新的收入模式。

  古永锵透露,目前优酷的付费业务已经在公测阶段,未来不久就将正式上线。

  “上市有点像毕业典礼,从好的中学毕业到好的大学,我们也希望未来在新平台有更好的价值,可以说上市对我们的发展、提供用户体验、扩展内容及商业模式以及对整个行业都会有牵头推动作用。”对于选择纽交所而不是纳斯达克,古永锵认为,纽交所是全世界蓝筹股上市的平台,汇集了很多大公司,因此优酷最终将IPO地点定在了纽交所,而其上市未来3-5年将获得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