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145公斤蓝鳍金枪鱼价比奔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上午,为期四天的2010第五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在光大会展中心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带来了各自的拳头产品。

  在上海水产集团的展位上,一条重达145公斤的蓝鳍金枪鱼尤为引人注目,这是今年11月上海水产集团的远洋船队在南太平洋上捕获的极品金枪鱼,首次来沪展出。

  “在本次会展期间,我们将以原条鱼的形式展出五种主要的金枪鱼品种,都是我们的远洋船队在太平洋上捕获的。这五种品种有蓝鳍金枪鱼、大眼金枪鱼、黄鳍金枪鱼、长鳍金枪鱼和鲣鱼。 ”上海水产集团副总裁周劲旺介绍说,这五种金枪鱼的集中展示,不但是国内展会的首次尝试,其中重达145公斤的蓝鳍金枪鱼更是国际上最珍贵的极品。

  明天下午3点,这条极品金枪鱼还将在展馆内现场竞买,业内人士笑称,其价值至少堪比一辆豪华奔驰车。 “在日本的一级批发市场,养殖的蓝鳍金枪鱼也卖到了一公斤6000日元,相当于三四百元人民币,这条野生蓝鳍的价值可见一斑。 ”

  此外,主办方介绍,今年渔博会除了上海30多家水产企业外,来自马来西亚、日本和美洲、大洋洲、东南亚及我国台湾地区的水产企业占参展商的五分之一。展会将展示国内外上千种海淡水产品、船冻海鲜、养殖产品等各式的鱼、蟹、虾、贝、藻类水产品和水产相关产品。

  除了 “好看”,此次渔博会还带来了 “好吃”。不但有日本专业料理师现场开片金枪鱼,并制作寿司,还有上海的知名厨师现场烹调各类水产品,免费送给观众品尝。

  此外,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也在现场举办了为期3天的烹饪表演,邀请上海著名厨师制作,观众还能现场学习烹饪方法。

  从明年起,上水集团计划在年产10万吨的金枪鱼中,组织50%到60%运回国内,让国内消费者吃到更多新鲜美味且便宜的金枪鱼。

  今天下午,上海水产集团与锦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前者的捕捞加工优势,结合后者的超低温冷库、配送中心和连锁酒店,成立合资公司经营中高档水产品,打造“从渔场到市场”的产业链模式。(张钰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