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辽宁建立女大学生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妇联联合建立的辽宁省女大学生创业基地9日正式揭牌。基地将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和各级妇联组织的资源优势,为女大学生创业提供各种支持和服务。

  据介绍,辽宁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目前,全省共建立省、市、区高校大学生孵化基地80个;各级、各类孵化基地在孵大学生创业企业(项目)500个;全省申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毕业生总数6300人,带动3万人创业。2009年成立的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训基地,是全国首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

  辽宁省妇联副主席白鹭说,女大学生创业基地依托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训基地而建立,目的是进一步发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训基地的带动和辐射作用,重点扶持女大学生自主创业,有意识地培养和扶持女大学生创业典型,在全省女大学生中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女大学生创业基地运营后,将具备如下主要功能:联合建立适合女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库,开展有针对性的项目对接活动,为女大学生提供创业项目、风险融资等服务;联合构建女大学生创业孵化和实训平台,提供小企业创业初期所需的配套服务,为女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孵化条件;对有志于创业的女大学生提供培训、项目咨询、开业指导、经营顾问等服务;为女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规避法律纠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