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女性就业受金融危机冲击小于男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拿大统计局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最近的金融危机中,加拿大女性由于多数从事“粉领”职业,在就业上受到的冲击小于男性。

  据统计,加拿大女性就业率在2008年达到创历史新高的59.3%,2009年仅下降了一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加拿大男性2009年的就业率下降了2.9个百分点。同年,女性失业率上升了7%,而男性失业率上升了9.4%,为1996年以来升幅最大的一年。

  在经济衰退的同样背景下男女就业情况之所以有差别,原因在于女性在劳动人口中的分布特点。统计显示,2009年加拿大有67%女性从事“粉领”职业,这些都是传统意义上以女性为主的职业,包括教师、护士及医疗相关职业、文秘等行政职位以及销售和服务业岗位。这些行业受金融危机的冲击远远小于以男性为主的制造业、建筑业和自然资源行业。

  另外,在加拿大男性的传统行业中,女性所占比例也有所提升。2009年,女性占商业和金融业人士的51.2%,占医生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士的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