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事达和Visa关维基解密账户遭黑客报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维基解密创始人被捕”追踪

  为了抗议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逮捕,8日,阿桑奇的“粉丝”组成黑客团攻击了万事达和Visa两个信用卡公司网站、一家瑞士银行以及瑞典政府网。美国保守派政治人物佩林个人网站以及她和丈夫的个人账户也被黑。

  数万信用卡用户受到影响

  8日当天,一个名为“匿名者”的黑客组织向知名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和Visa的网站发起攻击,据称,该行动是该组织“复仇行动”的一部分,以抗议这两家公司关闭维基解密网站的账户。

  Visa卡发言人8日说,该网站页面出现了“开火、开火”的字样,它们的安全密码框出现了登录问题,导致用户不能正常使用网站。

  万事达卡的发言人证实,8日晚该网站大约中断服务6个小时,数万各国用户受到影响。

  佩林言辞招来报复

  此外,在8日和9日,一些被认为对维基解密不友好的组织和个人网站也遭到“匿名者”攻击,包括瑞典政府网、亚马逊书城、瑞士邮政储蓄银行网站等。指控阿桑奇强奸的瑞典女性所雇用的律师,个人网站也遭攻击。

  美国共和党人、美国2008年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透露,她的个人网站也受到了攻击,此外,她和丈夫的信用卡账户也被黑。

  在维基解密于上月底公开25万份美国外交敏感文件后,佩林曾表示,应该像追捕塔利班领导人那样追捕阿桑奇,此举引来维基解密支持者的强烈批评。

  攻击者:给他们提个醒

  法国媒体和一名“匿名者”成员取得了联系。这位自称“冷血”的22岁电脑程序员说,目前他们已经在全球黑客中发出了呼吁,任何试图关闭维基解密网的个人和公司,都是他们的目标。“我们的目的不是搞垮他们,而是给他们提个醒。”

  据报道,大概有5000人加入了这一行动,未来可能还有新的攻击行动。

  一家负责维基解密网资金支付的公司8日表示,他们正准备起诉万事达和Visa,以控告他们截断维基解密的资金来源。该公司CEO安德莱·菲克对媒体称,很难相信这样的大公司能做出政治的决定。

  (张乐)

  “瑞典引渡阿桑奇非常困难”

  维基解密网发言人称仍有5至6人在维持该网运营

  英国一位引渡问题专家8日表示,瑞典引渡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回国接受性侵犯审判是“非常困难的”。

  英国皇家检察署的欧洲与国际事务分部前部长乔希表示,鉴于瑞典没有对阿桑奇提起正式的犯罪起诉,这增加了阿桑奇律师成功阻止他被引渡到瑞典的可能性。

  “如果瑞典检察官未能找到足够的起诉证据,并且没有提出正式起诉,阿桑奇的律师团队就将以阿桑奇的行为不适合引渡为由,阻止他被引渡。”乔希说。

  有媒体称阿桑奇被逮捕,是对维基解密网的重要打击。但该网发言人克里斯汀·拉芬森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表示:“维基解密会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继续运营,不管现在还是将来,任何关于阿桑奇这一事件的发展都不会改变我们的披露计划。”

  她补充道:“维基解密将继续正常运营,尽管阿桑奇的缺席,目前我们仍有5到6个工作人员来维持网站正常运营,任何人都不能阻止我们,除非你想关闭整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