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赞比亚央行宣布接管严重违规商业银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卢萨卡12月10日电(记者穆东 报道员孟菁)赞比亚中央银行10日宣布采取特殊金融管制措施,接管赞比亚金融银行,原因是该银行严重违反了国家金融和银行法规。这是赞比亚首次发生央行对一家商业银行进行全面接管的做法。

  赞央行行长富恩丹加说,央行根据国家银行和金融法接管金融银行,是为了维护储户和债权人利益,保证赞比亚金融业整体稳定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富恩丹加说,金融银行的股东和管理层未能履行其职责并遵守法律,接管该银行可以避免其造成包括员工失业,投资人利益受损等严重后果。

  赞比亚政府承诺保证储户资金的安全,而且企业和个人业务将不会受到影响。

  赞央行任命南非FirstRand有限公司管理金融银行的运营。

  据了解,赞比亚金融银行是该国一家本土银行,也是在赞比亚注册的18家商业银行之一。该行在全国有近40家分支机构,据2009年9月报告,该行持有资产约3.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