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上海环球金融调查]最高楼生意冷清 商家惨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调查

最高楼生意冷清   商家惨淡离场

 

在上海地产价格最贵的陆家嘴金融区,最近有一栋大楼出现了这样一个怪现象,这栋大楼叫环球金融中心,作为中国内地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市场人士此前是一片看好,认为这栋楼不仅会创造商业地产经营的奇迹,而且,还会成为各路商户争相租用的最火爆的商业大楼。但最近我们的记者调查时发现,在这栋摩天大楼光鲜外表的背后,楼房的高空置率现在成了这栋大楼经营者最担心的问题。由于人流量少,部分花了高价钱租用大厦的商铺,现在是损失惨重,很多人不得不退租,惨淡离场,一栋最高的大楼,叫卖的是上海滩最高的房屋租金,为何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先生以前在环球金融中心地下一层经营一家甜品店,几个月前,他被迫把店铺关掉,现在在一栋居民楼里办公。他对记者说,自己在环球金融中心的甜品店每个月至少亏损20万元,开业半年就赔了300多万。今年510日,环球金融中心向他发出正式解除租赁房屋合同的通知书,同时要求他支付租金和违约金60多万元。

原环球金融中心甜品店老板先生说,我在世界得这么多奖,就栽在环球金融中心了,你说冤不冤。

更让先生烦心和惊奇的是,环球金融中心这样高档和现代化的大楼里,竟然要担忧卫生问题。先生说自己经营期间,发现有老鼠在大楼里频繁活动。

先生说:“很麻烦啊,请人家弄,自己抓啊,因为它空楼多嘛。”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象先生一样惨淡离开环球金融中心的还有很多商家,他们先后撤出环球金融中心的原因都是由于客流量太低,店铺的收入还抵不上每个月的房租和管理费。

原环球金融中心巧克力店老板告诉记者,大家肯定都亏损,没生意做,肯定都亏损,楼面人不多,所以就没办法,只好撤了。

在环球金融中心的底层和一楼二楼,记者看到店铺林立,一家挨着一家,有咖啡馆、超市、服饰店和小吃店等。记者来到时,正值午餐时间,但是大多数店里都是空空荡荡,餐馆服务人员百无聊赖地在等着客人。在一家销售老上海艺术品的商店里,店员跟记者说,世博会期间还能勉强维持经营,现在可能就要倒闭了。

环球金融中心某纪念品店店员说,他们肯定有亏损,一个月房租是两万多,加上管理费的话,可能要三四万左右。每天的客流量很不理想,附近的商铺,特别是像餐饮这一行业的,是基本上都是亏损营业的,像咖啡店啊,像楼下负一层有一家星巴克都已经关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