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宏源证券:静待市场走势清晰 看好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宏源证券大中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市场趋势判断:

  连续三周的横盘震荡整理,逐渐在消耗掉投资者的信心和耐心。尽管这三周都是横盘整理,但却可以分为三个不同的阶段,第一阶段表现为金融地产等大盘股继续下跌,而中小盘股急跌后开始强势反弹;第二阶段表现为大盘股企稳,而中小盘股强势补跌;第三阶段即从本周二开始行情出现分化,一些强势细分行业:高铁和消费电子,在大盘下跌的时候能够逆市成为市场持续的热点,说明市场信心开始逐渐恢复,我们认为市场能够出现持续的领头热点是一个积极有利的信号。

  通胀和市场对货币政策的猜疑和担心仍然主导着市场的悲观情绪,周末即将公布的11月份经济数据,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也将逐渐明朗,这将有利于投资者形成一致性预期。分情况看,若政策面没有新的动向,大盘走势将继续横盘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但个股将出现分化,仍会有比较不错的个股机会;若紧缩政策落地,则很可能会有一次放量的向下破位以释放利空情绪,但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上看,继续下跌的空间都不会太大,基本上就一根大阴线的水平,靴子落地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展开,很可能会走出一波类似6月底的行情,若下跌将迎来不错的建仓机会。

  从海外市场的对比看,从11月上旬开始,伴随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下跌,全球市场均出现向下调整,但是截至日前,除印度市场外,全球市场均已经走出了强势调整后的底部横盘区域,中短线趋势指标确立了上行通道,唯有中国A股市场在“近期可能出台货币紧缩政策”的担忧下仍踌躇不前。若政策落地,市场的预期将逐渐明朗,若出台的政策不至于过于超预期的从紧,从国际市场的比较上看,A股市场将有一个向上修复的需求。

  投资组合操作计划:

  基于上述判断,宏源圆融组合仓位调整至50%附近,并继续在市场震荡中将仓位加到60%左右。静待市场走势进一步清晰。资产配置上,我们看好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新兴产业以及医药消费三大板块。对新兴产业的上游重点配置,同时配置防御类银行股和进攻类高铁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