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周弱势股点评:新股炒作疯狂之后走向灭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IPO发行制度二次改革依然没能改变“市场化发行”名义下的“三高”局面,这在很大程度上封杀了新股在二级市场的上涨空间。新股炒作轮回中,疯狂之后就是走向灭亡。涪陵榨菜被疯狂炒作,导致其后上市的达华智能、金字火腿、宝馨科技、大连港等股票股价一步到位高开低走,但泥沙俱下中也许会埋藏着金子,需要投资者用心去研究,比如达华智能,专业从事非接触式智能卡、智能电子标签、RFID读卡设备的研发生产,具有纯正的物联网题材;宝馨科技是工业级数控钣金结构专家,上市后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连续三天持续买入对投资者应该有所启示;生物医药与股权转让一直是今年支撑重庆啤酒持续走牛的两大题材,近期公告称商务部已原则同意股权转让协议,而乙肝疫苗二期临床试验人数已达计划的40%,由于重组与乙肝疫苗的成功都需要时间,而短期内公司业绩又不会出现明显改善,获利丰厚的筹码选择趁利好兑现,不过从长期来看,公司仍值得关注。(恒泰证券 杜晓珀)

  达华智能(002512):风险仍在释放

  公司专业从事非接触式智能卡、智能电子标签、RFID 读卡设备的研发生产,其产品广泛应用在安防、交通、旅游、防伪、金融等各个领域。公司凭借产品性价比高和柔性化生产等优势,在小型项目领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同时公司还具有全芯片覆盖的技术优势和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优势。

  该股首日上市即遭爆炒,近几个交易日股价连续下挫,仍处在价格风险释放中。该股短期走势趋弱,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金字火腿(002515):估值进入合理区

  公司主营业务为金华火腿、火腿制品等发酵肉制品及各类低温肉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拥有行业内唯一的省级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省金华火腿及食品科技研究中心,是中式火腿行业的龙头企业,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行业首位。公司三季报业绩大幅度增长,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0.38%;净利润同比增长29.2%。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首日涨幅较大,换手率较高达85.14%,连续5日急跌后股价进入合理估值区间,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重庆啤酒(600132):内外兼优

  公司在重庆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在整合了周边市场并进军全国市场后,又进一步联手苏纽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商务部已同意重庆啤酒集团将所持有上市公司 12.25%股权转让给嘉士伯。外资以高价收购,表明公司啤酒业务的战略地位得到嘉士伯的认可。另外,目前治疗性乙肝疫苗临床进展顺利,嘉士伯公司也表示将继续支持公司的治疗性乙肝疫苗项目。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快速调整后,周五大幅低开后强势上涨,有望企稳反弹,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观望为主。

  宝馨科技(002514):价值中枢尚不明朗

  公司是专注于运用数控钣金技术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工业级数控钣金结构产品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世界知名电力、通讯、医疗、金融及新能源等领域的终端产品生产企业服务;产品在国内、国外市场均占一半的销售份额,毛利率在35%以上,居同行业较高水平,未来发展目标明确。

  二级市场上,因上市首日定价过高,引来连续7日下跌,仍不见有资金收集筹码护盘,其价值中枢尚不明朗,建议暂不参与。

  大连港(601880):上市首日涨幅偏大

  公司是东北最大的油品/液体化工品、集装箱、专业化汽车码头运营商,同时总吞吐量亦位于全国第8位。此次上市,一共发行41900万股,每股发行价3.80元,市盈率25.07倍,估值相对合理。但由于首日上市交易涨幅偏大,使得股价估值偏高,且近期市场偏弱,对次新股市场构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导致资金持续流出,股价连续走低,短期走势虽然出现一定的企稳,但仍存在一定反复可能,整体走势仍然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