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买东方金钰被疑内幕交易 持股市值6.2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伴随着第一基金经理王亚伟五年炒股不败纪录的质疑声越来越多,本期的《经济观察报》将这位明星基金经理推到了另一扇“质疑门”中——质疑其在购买东方金钰的过程中涉嫌内幕交易。

  根据《经济观察报》的报道,12月6日,东方金钰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国国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10年内每年提供给中国黄金6亿元适销对路的翡翠产品进行销售。

  而在这条消息出来之前的3个半月里,随着“基金一哥”王亚伟持仓买入,东方金钰的股价已经累计飙涨逾200%。王亚伟从今年8月累计亿元资金买入东方金钰之时,正是上述重大合同谈判起始之时。而在重大合同利好公布之后,却使股价冲高回落甚至下跌。

  停牌公布重大合同前的急拉涨停,被认为是内幕交易的典型股价走势。在证监会查处的诸多内幕交易案例中,证监会曾指出内幕交易的敏感期有两个时间点:一是内幕消息的形成点;另一个是内幕消息的公开点。而12月3日之后的下一个交易日,显然是内幕消息的公开点。在12月7日复牌后,东方金钰连拉三根大阴线,冲高至32.77元之后回落到27.89元,三天累计换手率逾25%。

  因此,重大合同利好与下跌过程中的高换手,让市场人士联想到利好掩护大资金出逃的结果。而王亚伟通过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陆续合计买入东方金钰2222.8万股,涉及资金约2.3亿元。如今这部分持股市值已是大幅飙升至6.2亿元,浮盈约3.9亿元。

  对于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东方金钰董秘朱一波表示,公司内部正在例行自查,合同是严格按程序进行,能接触到这个合同内容的都只是双方高层。

  朱一波:我觉得市场上也有感觉,主要是公司停牌要向交易所申请,而且在人民大会堂签协议,那么大的活动双方也要准备,这些环节可能出现问题。

  而王亚伟基于基金经理的身份,可能不会做出公开的回应,但是目前华夏基金方面对此质疑也尚无任何消息发出。(中国广播网 实习记者张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