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一机构看后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市风向标

  震荡几乎是目前机构对市场的一致选择,这意味着不会有大的整体性机会,机会很主要的集中于个股,投资者要在选股与选时上下工夫,两个基本点至少抓住一个才有获胜可能。——编者

  明年有望逐级上行

  上投摩根基金

  目前,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PE估值,不仅接近2007年来的历史最低水平,在不同市值板块中也估值最低。由于股市具备结构性机会优势,一旦形成盈利效应,资金将不断入场。明年的经济很可能呈现出一个逐级上行的格局,股市结构性行情将为低估值的蓝筹股反弹提供条件。

  震荡上行趋势确立

  南方基金

  估值上看,目前沪深300估值在2010年、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倍和12倍,对应的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3%和21%,依然处于历史的估值底部。短期来看,市场对负面政策预期已经体现,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中期保持震荡上行趋势。

  成长股是长牛

  兴业基金经理 陈扬帆

  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很可能会在近期发生,但具有持续成长性、尤其是具有确定的高质量的成长性依然是穿越所有周期的长牛品种的必要条件,尽管四季度可能因前期超额收益较大而有所回调整理,但其长期价值仍值得坚定看好。

  创新价值逐步展现

  银河基金股票投资总监 钱睿南

  不否认新兴产业板块目前有炒作概念,但是随着“十二五”期间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展开,创新产业作为中坚力量的价值将会逐步得到展现。未来投资布局将遵循市场广度、产业宽度、技术深度和政策强度的四维标准,专业投资者要通过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的综合评定优中选优。

  股市依然震荡上行

  国盛证券

  明年股市将在通胀压力和转型期政策的不确定性中震荡上行。预计2011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300-3800点。投资机会方面,可关注的投资主题包括:通货膨胀、大消费、城市化、区域经济、新兴产业以及下半年的房地产。

  相信新产业的力量

  华商基金经理 梁永强

  中国经济未来将面临发展主引擎的切换,从传统产业向新兴战略产业转移,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周期性股票的估值上限将长期存在,相应的机会也可能会弱于新兴产业和医药消费类板块。我们的投资方向仍然将围绕新型产业和医药消费,寻找成长空间更加确定的中小市值公司进行投资。

  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

  大成基金

  面对流动性泛滥及通胀预期高企,政府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将会超预期,市场难有大的趋势性行情,然而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决定继续支持扩大消费,尤其强调扩大服务消费的重要性。在此政策背景下,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消费相关板块将持续受益,医药行业可能是未来十年最强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