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1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和讯网,

    今起全球招股 中联重科海外扩张加速

    全球第十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H股将于12月13日至16日进行全球发售,昨日公司对外发布了有关详情。由中联重科董事长兼CEO詹纯新带领的全球路演团队在英国伦敦,通过视频与香港媒体记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中联重科此次全球发行8.696亿股,其中大约95%的股份即8.26亿股将会根据国际配售作出初步发行,大约5%的股份即4347.9万股则初步作为香港公开发行。指标发行价范围界乎每股13.98港元至18.98港元。

  点评: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全球招股,不仅将推动长沙由国内工程机械之都向世界工程机械之都迈进,而且对国内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企业来说,势必会掀起一次升级热潮。

  华域汽车与贵州航天携手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12月10日,华域汽车与贵州航天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双方合资成立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东协议,标志着华域汽车在与贵州航天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业务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曹建国出席了签约仪式。

  点评:投资设立华域电动符合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和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建设需要,有助于公司加快形成自主掌控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对公司未来拓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复星医药收购抗结核龙头企业

    复星医药12日宣布,将受让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70%股权,后者是中国抗结核龙头企业。当天双方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表示将共同推进中国抗结核药物走向国际市场

  点评:获得红旗制药控股权后,抗结核药物将成为公司继抗疟药——青蒿琥酯之后进入全球医药市场的第二张名片,公司将积极利用自己在资金、人才、管理、投资并购、产业整合等多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推进红旗制药在全球抗结核药物领域的发展。

  新华光13日起更名为光电股份

  重组完成后的新华光今日将正式变更股票简称为“光电股份”,而公司名称也于12月2日正式由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光电股份将成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光电资产重要整合平台。

  点评:按照兵器集团的战略定位,未来北方光电将成为集团各类武器光电的总体发展平台,并将提升光电装备、技术的系统集成和体系研发能力,力争发展成为集团第一个规模超过百亿的光电产业集团,这也将为新的光电股份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