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钢铁对民营钢企展开二轮合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张奕)在成功合并了河北敬业、唐山松汀等5家民营钢企后,河北钢铁集团正在对河北民营钢企开展第二轮合并。记者11日在第六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上从河北钢铁高层处获悉,不久河北钢铁将会与新的重组对象签订协议,第二轮合并仍将采取此前的“渐进式合并”方式。

  今年11月11日,河北钢铁以商誉、管理、技术咨询服务、购销渠道等资源,将河北敬业、唐山松汀等五家民营钢企纳入麾下,并占重新登记后各新公司10%的股权。这一“渐进式”联合重组方式,为河北钢铁新增产能1000万吨。

  “几个月之内,还会有一批民营钢铁企业进入河北钢铁集团。”河北钢铁集团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闫秀军说,即将加入河北钢铁的几家民营钢企也将采取“渐进式”联合重组。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与河北钢铁洽谈重组的民营钢企至少有五六家。

  闫秀军介绍,河北钢铁集团正在研究如何对新整合的民营钢企进行下一步运营,使整合双方都能从中获益。“比如在协议矿(即铁矿石长协矿)等原料的采购上,我们会和民营钢企分享资源。”

  而当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也在会上表示,全国的钢铁企业需要加大兼并联合重组力度。

  此外,由于首钢石景山厂区在今年年底将全面停产,闫秀军称,河北钢铁会视市场情况加大对北京市场的供给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