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菅直人视察农业 欲将日本粮食自给率提高至6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1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视察了山形县鹤岗市和三川町的主营大米收购、加工及销售的农业团体。在与负责人等交换意见时,菅直人说,“怎样做才能使年轻人参与农业、才能使粮食自给率达到60%?我想听取各种意见来构建初步印象”,强调了进行农业改革的必要性。

  据报道,菅直人在考虑到日本也将参加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基础上,以了解通过集约化管理和扩大规模来提高生产力的成功事例为目的进行了本次视察。菅直人还参观了碾米中心、冷库及水稻田。

  视察结束后,菅直人向记者表示:“农地的集约化及自主经营的想法十分重要。我还听取了有关按户所得补偿制度的积极的意见,得到了复兴农业的灵感,十分有意义。”

  该农业团体向约120户农家收购大米,然后销售给餐饮业、商社和个人消费者,还导入了对优质大米每60千克追加200日元的收购竞争机制。据悉,该团体通过使用自行付费购置的设备,把生产成本控制在全国平均水平的6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