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性购房催逼房价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经历了一、二次调控持续观望后,面对房价仍然上涨的局面,前期累计的一部分观望买家开始相继进入市场。11月份北京市商品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呈现明显上涨。而业内人士指出,此轮购房热包含高透支性购房,需加以警惕。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目前,前期累计的部分观望需求是有能力购房的群体,这部分人进入楼市是市场成交量上涨的主因,但此轮交易量上涨也包含了一部分恐慌性购房人群,甚至出现部分“高透支性”购房者。这些“高透支性”购房者存款较少,首付能力较差,但是月收入或公积金缴存额度较高。这些人在购房的过程中,希望能够尽量减少首付和交易税费等前期支出成本,寄望获得更多的贷款来支付其他费用。有的采取由商贷做高评估价用于填补购买住房的资金窟窿,骗取贷款。

  如来自市场的实例,小王就职于某电信部门,年收入20万左右,存款25万元,个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度在1200元左右,在北京某小区购买了一套35㎡的房屋,总价大约110万元,加上购房税费共需要121万元。经贷款评估,小王最高贷款额度为92万,房屋评估价大约为100万元,因此可以贷款80万元。这意味着小王面临13万元左右的房款“窟窿”。而有代理机构偷梁换柱,将房屋评估价做高到115万左右,这样小王的八成公积金贷款反而多出来12万元,分摊了首付和税费。

  违规做高评估价在购房交易中并非个案。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市场违规行为,政府更应及时出手予以监管,堵住执政“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