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纳影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纽约电】国内民营电影企业博纳影业集团日前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成功上市,融资总额近1亿美元。

  博纳影业首席财务官许亮介绍说,本次博纳影业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募股发行1174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另外还包括15%的超额配售权,主承销商为摩根大通银行和美林证券公司,发行价为每股8.5美元。

  博纳上市开盘价为8.5美元,全天下跌1.92美元,收于每股6.58美元。

  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雷菲尔德在上市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博纳影业是纳斯达克交易所迎来的第一家从事电影业的中国企业。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博纳影业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于冬说,目前全世界每年电影的产量超过5000部,而中国占据其中的500多部,中国电影业正处于飞速发展期,今年票房收入有望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于冬表示,之所以选择来美国上市,看重的是国际化的平台。博纳通过运用国际金融资本,跻身国际舞台,希望在未来增强国际合作,与美国以及国际知名的电影人合作,合拍更多更好的电影,推动中美两地电影市场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