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尚无须讨论发行欧元债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巴黎电】法国总统府日前说,欧元区成员国已就建立长期金融救助机制达成协议,在现阶段没有必要讨论发行欧元区债券的问题。

  法总统府表示,目前尚无必要将发行欧元区债券纳入危机应对措施讨论范畴。此外,发行欧元区债券将在成本分担和收益分成等方面存在困难。

  在本月初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上,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与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朱利奥·特雷蒙蒂共同撰文,呼吁欧元区国家联合发行债券。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回应说,此举按照欧盟现行条约是不可行的。

  法总统府还表示,目前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达7500亿欧元,足以满足救助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现阶段不存在扩大救助基金规模的问题。但法国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持欧元区的整体金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