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宣布出口控制改革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在白宫召开的“总统出口委员会”会议上宣布了有关出口控制改革的新措施,以帮助实现5年内出口翻番和创造就业的目标。

  白宫发布的消息显示,最新措施包括出台有关标准与程序的规定草案以决定某项产品是否属于出口控制的类别;用具体案例说明这些规定如何应用以及具体说明出口控制产品的许可政策。

  美国在高新技术方面长期实施的出口控制政策被认为是“冷战”思维的产物。该政策由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分别实施,规则与管理不统一。美商务部长骆家辉此前表示,申请出口许可证的过程令贸易活动放缓,而且有损美国制造商的竞争力。

  放宽出口限制是奥巴马为5年内实现美国出口额翻番、创造200万个国内就业机会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白宫的声明还显示,奥巴马提出的最新规定草案将有60天公开征求意见期,之后这些规定和出口控制清单将被正式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