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度推广上海开店“给力”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年前,美国的Overture凭借着开创性的搜索营销让全世界都将目光集中在互联网上;10年后,中国领先的搜索引擎公司又将互联网营销服务实体店面开到了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当整日在案前忙碌的商务人士像逛商场一样去实体店体验搜索营销的魅力时,搜索营销的历史也正式掀开了新的一幕。

  先体验再购买:用真诚和专业跨越虚拟与现实的鸿沟

  “精准”、“可控”、“成本不高”上海某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很早就听说了搜索引擎营销的种种优势。作为百度营销体验中心的首批访问者之一,他表示:“对于一家急需被客户了解的小型企业,搜索营销听起来确实很适合我们,但是毕竟对互联网还不是很了解,真正做决定的时候还是有很多顾虑的。”

  谈到百度营销客户体验中心成立的初衷,百度销售副总裁向海龙表示:“传统的网络营销产品往往是先购买再使用的方式,对于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来说,虽然购买之前可以对产品进行一定程度的了解,但是无法实际体验产品的相关功能,签约后再去学习尝试相关功能,不可避免要付出一些时间成本,甚至走一些弯路。百度营销客户体验中心的成立,则完全打破了这种旧有的销售模式,由原来的必须先购买才能使用,转变为先体验、认可再决定是否购买。体验中心的开幕无疑将缩短企业了解尝试并做出采用搜索营销决定的过程,并且也将帮助企业更快从搜索营销中获得效果,达到预期的营销目标。”

  加速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

  在中国的中小企业中,大量营销负责人正在为“找不到客户”而发愁,他们可能听说过“搜索营销”,也知道“百度推广”,但对如何通过百度开展营销依然是一知半解、雾里看花。一方面,搜索营销因其精准、可控、高效、低门槛而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垂青,但另一方面,总会有各种“鸿沟”阻碍大量企业的加入。百度营销体验中心正是打破这种“认知鸿沟”的最佳方式,从服务方式上,它极大降低了广大中小企业掌握网络营销的门槛。

  互联网拥抱中国经济未来

  在全球范围内,以搜索营销为代表的互联网对经济的贡献已得到了证明:房地产对GDP的拉动系数为1.76,搜索引擎对GDP的拉动系数则达到为32.29,后者是前者的20倍。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中,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被作为核心任务,其中新科技手段的运用是重要驱动力。以百度成立营销客户体验中心为代表,互联网在扩大内需、促成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和对传统企业的改造上将成为重要助推剂。

  (董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