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贾康称考虑引入类似美国房产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外电12月13日报道,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12月12日称,中国计划改革现有的房地产税收体系,考虑引入类似美国的房产税。

  贾康在参加一个经济论坛的间隙表示,未来房产税应该成为中东部省份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而资源税则应该成为西部省份的税收支柱。

  贾康没有给出中国计划进行的税收改革的详细内容。

  与美国房产税根据房产市值计征不同,中国目前的商业地产房产税基于原始购置价计征。

  包括贾康在内的专家及官员近期在不同场合表示,计划将针对商业地产征收的房产税扩大至住宅物业。

  另据《中国证券报》12月8日报道,从上海市有关部门获悉,上海在首批试点房产税的城市之列。上海房管局已经准备好关于房产税试点的相关工作,具体开征时间由中央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