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引诱“傻子”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800点,看上去很柔弱。然而就是这一阵大风足以吹倒的工事,却在早盘再次住承受空袭,第几次?已经不需要计算了。

  截止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涨,个股涨多于跌。不需要纠结盘面还是不给力,纠葛下午会不会回落,在上午亚太股市普通不振,港股开盘大幅跳水之下,大盘未顺势跟跌,已经很不寻常。

  昨日落袋在日记中指出:消息明朗化之前,场外资金观望,场内筹码惜售。市场处于鸡肋行情阶段。迷雾将散未散之时,这两天的阴风入骨,其用意正是逼迫场内投资者不堪忍受,割肉离场。主力借助政策面的引而不发,耐心反复地折腾,致使底部形态比原先复杂了很多。但就在这样的震荡中,复合头肩底已经出现。

  这几天久盘必跌的说法占了主导,但别忘了,类似情况下还有一句: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当投资者还在犹豫恐慌之时,继续震荡、砸盘也不奇怪。单边上涨中,常常出现傻子买,越傻越不怕追高,越觉得能大赚。那么现在的行情就是在演绎“傻子”卖,越傻的越怕,越是卖得起劲!周末落袋就说过,今年以来的行情并不适合所有人,尤其是缺乏意志和主见者。大盘的震荡正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大盘貌似弱不禁风,但大风往往起于青萍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