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娃哈哈入选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前10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践行社会责任 推动可持续发展

  娃哈哈入选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前10强

  近日代表中国名片的“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TOP10”正式揭晓,以娃哈哈公司为代表的一批民族品牌上榜。2010年12月10日,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将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接受这一殊荣并将面向全球企业精英作阐释中国民族企业在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理念的主题演讲。

  一直以来,“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TOP10”都是中国民族品牌的形象代表,今年更是经过了近六个月数万名社会各界人士的公开网络投票,以及主办方及IDC等全球权威调研机构权威数据的严格甄选,评委包括全球知名品牌厂商、企业品牌资深战略专家、学者以及国际第三方专业评审委员会。

  据评委会介绍,在近年“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TOP10”的评选过程中,也越来越注重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而娃哈哈成立23年以来一直秉承“践行社会责任 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现有员工3万多人,而通过办企业间接带动包装、运输等配套相关行业增加就业则达150多万人。其中来自农村的员工占80%以上,吸纳了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同时在扶贫开发、扶危救难、捐资助学、支农助农、创建慈善新平台、关爱员工上不遗余力,为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因此能够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

  一直以来,企业掌舵人宗庆后都以人为本,不断建立合理有效的激励机制,尊重和鼓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同时不断创新、广泛开展企业间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探索者和领路人。

  此次宗庆后赴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演讲,将从互联网、信息化时代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低碳经济环境下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全球化与企业责任竞争力、新兴市场的机会与商业环境这四个议题出发对可持续发展做出精彩阐述。号召大家建立和维持一个可持续的财富增长模式、一个公平合理的、可持续的国际财富分配体系以及一条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坚定信念。

  据企业内部人士介绍本次主题演讲也是继今年10月份宗庆后成为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和胡润百富榜“双料”首富以来的第一次海外演讲。颁奖活动人员包括全球著名企业管理大师、获奖中国企业高层、美国全球化企业高层、硅谷企业高层、斯坦福大学师生、中国和海外媒体代表。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能够在如此高规格的颁奖活动上做主题演讲,不仅彰显了企业家的风采,更加向世界宣布中国企业家“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与共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