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化工行业面临涨价困局 专家建议规避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2010年中国-广州化工大宗商品峰会上了解到,由于近期美元出现贬值,原油价格重新站在80美元/桶以上,投资者也瞄准时机纷纷进入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使国内化工大宗商品市场重回上升通道。

  大宗化工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广州化工交易中心负责人透露,不少珠三角地区化工企业的经营者曾表示,随着油价上涨,物流运输等各方面的费用都在上涨,而原材料价格也没有回落现象,为了保证企业利润,不得不提高产品的销售价格。“这是一把双刃剑。”他坦言:“企业种种的问题,关键是打通交易的环节。”他建议更多的企业家采取大宗商品交易的方式合理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