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外卖”新行当走俏申城 商家瞄准冬季懒人经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上海12月13日电 题:“外卖”新行当走俏申城 商家瞄准冬季“懒人经济”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寒潮”入侵,上海一众“宅男宅女”开始冬季“蜗居”,下班回家后即过上“外卖”生活,不仅吃饭叫“外卖”,连洗车、美容等也可一个电话“送货上门”。这种冬季“懒人经济”催热了申城的“外卖”新行当。

  洗车“外卖”:移动服务省力省钱

  一辆小三轮车,一台水箱、水管、高压喷枪等设备,旁边摆放着清洗剂、毛巾等洗车工具。这种“移动洗车场”一现身就受到不少年轻车主的追捧。

  白领许先生工作繁忙,平日就常抱怨排队洗车浪费时间。近日申城降温、阴雨连绵,双休日许先生更是“宅”在家里,懒得“顶风”出门洗车。几天前,他首次尝鲜,拨打电话预约了“移动洗车”服务。几分钟后,洗车工就骑着一辆装满清洗工具的三轮车应约而来。大约15分钟,许先生的爱车就清洗干净。

  洗车工范师傅介绍说,这种“外卖”洗车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小型汽车美容店,最近生意非常火爆,车主只要打个电话,他们就可上门服务。

  许先生“尝鲜”后颇为满意。他表示,叫“洗车外卖”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价格也不比洗车场贵,还省去了开车过去的油钱”。

  美容“外卖”:“面子工程”在家搞定

  不仅汽车可在家“美容”,精明的商家还大打“女士”牌,为爱美的女士们提供“美容外卖”,顾客拨打一个电话就可以在家享受“私人美容师”的专业服务。

  这种“上门美容”方式兴起于今年夏天,高温天下,怕被烈日“灼”伤的美女们开始尝试这种新式“外卖”。近日气温下降,“外卖美容”生意愈发火爆。

  白领李嘉婧时常加班,无暇顾及“面子工程”,近日在路上看到粉红色“上门美容”货柜车,就尝试拨打了车体上的宣传电话。该公司告诉她,只需要准备一张床和一盆清水即可。于是,李嘉婧躺在自家的床上“享受”了一次专业美容。她非常满意,逢人就推荐这种送“美”上门的时尚方式。“最重要的是省去了路上来回的时间,也不需要在美容院排队。”

  火锅“外卖”:端锅上门热气腾腾

  寒冷的冬季,热腾腾的“火锅”是不少人的最爱,不过在大冷天出门也让美食“达人”们很“纠结”。于是,有商家适时推出“火锅外卖”,让“懒人”们直呼“给力”。

  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潘超最近乔迁新居,邀请朋友前来为新居“暖场”。他选择了某知名火锅餐饮公司的“送火锅上门”服务:“不仅送上菜品、火锅底料,还有免费提供的电磁炉、锅和碗。”潘超说,“甚至还有桌布和垃圾桶,也不用收拾和洗碗,太贴心了。”当天的火锅宴会结束后,潘超的不少朋友当场记下了火锅“外卖”电话,准备今冬足不出户在家大快朵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