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6.11%,通胀预期加大推动板块上行,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2011年煤炭行业的投资机会将主要来源于煤炭基本面的转暖、煤价超预期的形成以及“十二五”新局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预计煤炭企业2011年量将有10~12%的成长,价格有8%的增长,利润增速将不低于20%。重点关注焦煤板块的投资机会,焦煤价格在供需缺口扩大、钢价上调以及国际焦煤价格高企三大因素的推动下可望领涨煤价。

☆☆☆★

中国神华三季度业绩实现增长符合预期,且煤炭产销量将稳步增长,未来煤价有望超预期提升,目前公司资产注入和千年极寒也将成为股价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1.75、2.27和2.9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有色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6.90%,通胀预期加大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在经历了10月份的大幅上涨和11 月份的回调后,近期包括有色金属和贵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再度反弹。其中,铜价和金价再创历史新高。伴随着美元走强动力的减弱,全球经济的继续复苏,中国制造业活动的恢复,未来1-2个季度有色金属价格有望引来新一轮上涨。

☆☆☆★

冶炼加工费长协价谈判结果难超市场乐观预期,但它为铜陵有色2011年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而且公司的业绩弹性在行业也处于高端,因此后期将充分受益于铜价的升势。需要指出的是,集团的矿山资产注入也在稳步推进中,2011年可能会启动。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5.80%,产品价格持续高位以及行业形势向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近期水泥板块表现强劲,在研究员看来,产品价格强劲是主要驱动因素,短期而言,水泥价格将维持强势,明年一季度可能短暂下行,但继续看好明后两年的行情,特别是格局改善带来的盈利能力系统性上升。

☆☆☆★

水泥行业供需改善和市场集中度的提高将使得2011年的水泥行业基本面迎来比较大的改善,海螺水泥目前处于行业底部向上的趋势之中,预计2010-2011年EPS分别为1.5元和2.0元。开来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