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美作物报告预期乐观,连豆油盘中突破100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9762点,收盘9986,较前收盘上涨1.79%,持仓量从42.4万手增加至44.6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150点,收盘9414,较前收盘价上涨2.37%。持仓量增加2.47万手。

  郑州菜籽油05合约开盘报9688,收盘报9912点,较前收盘上涨1.29%。持仓量略增。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0月贸易帐为-387.1亿美元,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438亿美元,支撑美元出现反弹。同时,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4.2,好于预期的72.5,也支撑了美元走势。今晚外盘公布的重要数据不多,周三凌晨美联储利率会议决议将为汇市提供新的方向。

  前天,我国公布11月CPI数据,数据显示11月CPI增幅为5.1%,高于市场预期。但央行采取的行动只有周五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并没有任何加息的举动,令今日上证和商品出现报复性反弹。但本周后半段将进入加息的敏感时段,多单应谨慎风险。

  上周五CBOT大豆下跌,因美国农业部下调期末库存的幅度不及预期。美国农业部预期大豆单产不变为每英亩43.9蒲式耳,大豆产量也维持不变,为33.75亿蒲式耳。而大豆的年末库存被下调至1.65亿蒲式耳,较11月的预估1.85亿蒲式耳有所下调,但高于市场预估的均值1.6亿蒲式耳。数据不如预期,令美豆多头出现了获利了结的现象,但因基本面支撑,美豆跌幅不深。

  阿根廷政府上周五表示,本周该国一些土壤含水量达到播种要求的地区大豆播种缓慢进行,但炎热土地上部分作物发芽放缓。阿根廷政府预期2010/11年度大豆播种面积为1865万公顷,略高于上一年度。截止上周四,阿根廷预计播种面积为67%,较上周增加了7%,较上年同期高出3个百分点。阿根廷的干旱天气的持续为美豆提供支撑。

  黑龙江大豆协会周一表示,该省2009-10年度大豆产量减少1.2%至585万吨。同时,该协会表示大豆的种植面积很有可能减少,利多中长期大豆走势。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持仓量增加,盘中一度突破10000点,但收盘跌回10000点,支撑位在9800、9900附近,阻力位在10000点。

  四、投资建议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的报告公布的2010/11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预估为1.65亿蒲式耳,11月预估为1.85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期的1.6亿蒲式耳,其中产量维持不变。而美国玉米的库存下调幅度也不及预期,美小麦更是小幅上调期末库存,导致上周五尾盘美农产品出现调整。但阿根廷的干旱天气仍然持续,利多中长期豆类走势。上周六公布的我国11月CPI创下28个月新高达5.1%,年内油脂上涨压力仍然较大,近期可能维持区间9800-10000点震荡。因国内油脂采取限价措施,美豆销售12月或有所放缓,油脂上涨仍面临较大风险,建议09连豆油中长期多单可在9800点附近伺机入场。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