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马逊称网站问题非黑客攻击所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在线零售商亚马逊(Amazon)否认:欧洲数国不能访问亚马逊网站,这并不是支持维基解密的黑客攻击所致,而是由于“欧洲数据中心网络的硬件故障”造成。

  上周日亚马逊网站在英国、法国、德国和其它一些国家中断访问约半小时,导致外界怀疑其遭到“黑客行动主义者”(Hacktivist)的攻击。(楚墨)

  编者注:Hacktivism泛指因政治或社团目的而产生的黑客行为,或者是入侵计算机系统。独立完成这种行为的个人被称为黑客行动主义者。他们与黑客采用同样的技术及手段,但与黑客不同,他们只是想借助黑客行动到网上宣泄思想,以一种激进的手段发表他们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