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一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10:00 批发贸易季报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通用汽车将收购Wellstream。通用汽车(General Electric)同意以8亿英镑(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油田服务公司Wellstream Holdings。这一折合每股786便士的出价较后者9月20日(Wellstream宣布收到收购要约之日)收盘价溢价29%。

  赛诺菲延长对Genzyme收购要约期限。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把对Genzyme出价18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有效期限延至1月21日,并暗示可能进一步延期,反映出其对Genzyme的追求毫无懈怠的迹象。

  美百年超市A&P申请破产。美国历史超过百年的零售商A&P昨天递交了破产申请,主要原因是债务负担沉重以及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低价竞争。据消息人士透露,A&P无法让主要供应商作出让步也是其破产原因之一。

  美银将出售有毒抵押贷款。据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打算出售至少1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资产。美国银行已经将这些贷款作出减记,因此出售并不会对其股价产生负面影响。

  瑞信明年拟发行或有可转换债券。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首席执行官杜德恒(Brady Dougan)表示,他希望明年可以开始发售大规模或有资本债券,以在更严厉的资本新规生效之前增强公司的财务实力。瑞信须在2019年之前满足新的资本要求,但打算在未来几年发行高达300亿美元的所谓“或有可转换债券”(coco bonds),希望藉此向投资者和监管者证明自己的实力。

  经济学家调升美国增长前景。根据《华尔街日报》最新的调查,经济学家对美国的经济前景变得更为乐观,预计经济将在2011年加速扩张。平均而言,返回问卷的经济学家预计本季度GDP增长率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为2.6%,高于此前2.4%的预期。回应者预计2011年GDP增长3%,而大部分人认为最终结果超预期的概率要大于不及预期的概率。

  沃尔玛关闭莫斯科办事处。沃尔玛(Wal-Mart)称其正在关闭莫斯科的办公室,但仍有意愿进入俄罗斯市场。

  上周五2家银行破产。上周五又有两家银行破产,使得今年迄今破产银行家数达到151家。(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