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第三季度负产权住房数量减少至1080万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 Inc周一公布报告称,第三季度中住房价值不及抵押贷款债务的房屋数量有所减少,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收回抵押品赎回权的住房数量增加,而不是由于房产本身的价值上升。

  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为止,共有大约1080万幢住房的价值不及其抵押贷款债务,在拥有抵押贷款的住房总数量中所占比例为22.5%,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滑。截至6月底为止,共有1100万幢住房的价值不及其抵押贷款债务,在拥有抵押贷款的住房总数量中所占比例为23%。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住房负产权总值为7440亿美元,低于截至2009年的8000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内华达州第三季度中共有67%有抵押贷款住房的价值不及其抵押贷款债务,这一比例在美国各州中处于最高水平;亚利桑那州为49%,排名第二;佛罗里达州为46%,密歇根州为38%,加利福尼亚州为32%,分列第三到第五名。

  俄克拉荷马州第三季度共有5.8%有抵押贷款住房的价值不及其抵押贷款债务,这一比例在美国各州中处于最低水平;纽约州为7.1%,宾夕法尼亚州为7.3%,北达科他州为7.4%,蒙大拿州为7.7%,分别第二到第四名。

  住房价值的下滑和接近于10%的失业率已经促使住房止赎率大幅上升。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马克-弗莱明(Mark Fleming)称,第三季度中在止赎拍卖中标售的住房数量平均值为每个月11万幢,远高于去年同期的每个月9.8万幢左右。

  弗莱明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有两种方式来降低‘负产权’,即房产价值上升或住房所有人的房屋被银行收回。就目前而言,(降低负产权的)更大因素是房屋被银行收回。”他指出,如果住房价格进一步下跌,那么负产权住房所有人的数量可能会有所增加。

  西雅图住房价格数据提供商Zillow Inc曾在12月9日公布的报告中称,今年美国住房价值预计将会缩水1.7万亿美元以上,超出2009年的下滑1.05万亿美元,原因是住房止赎率正在上升,且联邦政府的购房者抵税计划已经到期。报告指出,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负产权的房屋所有人所占比例为23.2%,高于截至2009年底的21.8%。

  美联储也在12月9日公布的报告中称,第三季度中美国住房抵押资产的净值减少6490亿美元,至16.6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MS)则在上周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到2012年第一季度为止,美国住房价格可能会最多下跌11个百分点,此后才会见底。(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