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二股东售罄中兴商业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谷东

  近期的连续减持,令公司原第二大股东CENTRAL PROSPERITY SHOPWELL CAPITAL LIMITED(下称“原二股东”)终于在昨日完成了对中兴商业(000715.SZ)的全部减持。

  在昨日几乎接近当日最低价出售了剩余的7111股后,原二股东不再持有中兴商业任何股份。

  12月7日,原二股东刚刚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000万股中兴商业。此次减持后,该公司尚持有公司股份387.71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39%。

  根据中兴商业今日公告,在昨日出售完余股之前的12月10日,原二股东已经将387万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每股13.17元价格售出。

  近三个月来,原二股东也已经连续减持中兴商业5565万股,持股比例由26.30%锐减至6.34%。而至昨日减持完毕,原二股东已累计实现投资收益约8.80亿元。

  据了解,原二股东是在2006年年初对中兴商业进行增持的。当时由中信信托将持有的6331.29万股外资法人股以约2.43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原二股东。此后由于股改需要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中信百货对中兴商业的持股比例降至26.30%。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 全国邮发代号3-21,邮局订阅热线11185,本报发行热线400-61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