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渠道运营商:并购开拓新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功营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1/4个世纪以来,Gardens Alive!一直专注于通过直邮销售园艺方面的产品。2008年,通过收购两家礼品公司——Bits and Pieces和The Paragon公司之后,该公司的业务得以拓展。2009年,该公司又收购了6家公司,使其业务进一步扩展。目前日用百货和礼品业务占到其整体1.7亿美元销售额的40%。公司的创建人和主席Niles Kinerk先生说:“我们不像一些财务型买家那么急迫,我们只有在看到协同效应时,才会去并购。”

  Kinerk于1984年创立了园艺研究中心,专注于研究园艺病虫防治,1988年更名为“Garden Alive!”。公司成立的第一年,邮寄了2500万份直邮目录,获得325份订单,第二年订单增加到3000份,第三年2万份,第四年6万份。1997年公司收购了濒临破产的AudubonWorkshop公司,该公司出售植物、鸟类喂食工具。2001年7月,GardensAlive!斥资1075万美元收购了Foster &Gallagher公司的园艺部门。沉寂了7年之后,Garden Alive!再次掀起了一波收购的热潮。

  如何对收购的资产进行整合?Kinerk表示,整合最大的挑战就是将新公司纳入Gardens Alive!的运营系统中,这样就不需要维持多个平台了。对Bits and Pieces公司的整合应该是所有案例中最有挑战的一次。“我们的仓库有一定的空间,但是不足以容纳Bits and Pieces的货品,所以我们需要在仓库中搭建中间楼层。”这是非常花时间的,也为现有的员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正是因为仓库空间不足的考验,使Garden Alive!租用了更大的仓库空间,这样一来,未来的并购就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了。目前,Garden Alive!在费尔菲尔德拥有配送中心,还在刘易斯堡建立了仓库/物流中心。每次并购之后,订单满足率在接管的那一刻起得到提高。“在接管新的产品线时,我们需要学习一些新的东西,但这些并不是太难,包括如何包装礼物品类的产品,如何包装易碎的东西。”Kinerk随着并购经验的增多,整合过程变得越来越顺利。“我们建立起了专门的并购部门,其中包括来自各个事业单元的人。”

  (《多渠道运营商》11期封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