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当当网招徕电子书生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功营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本刊记者 吴晓燕

  中国领先的在线图书销售商当当(Dangdang)在今年年底推出电子书服务,以便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确立自己的地位。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强调,为了表明与读者、出版者、作者站在一起,为了更中立,当当网不会制造电子阅读器,也不会通过阅读器赚钱,而只会充当网络零售商的角色。

  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电子书市场3 年内将进入爆发期,现在进军电子书市场,不早不晚,时机恰好。

  艾瑞咨询(iResearch) 分析师苏会燕:如果当当推出自己的阅读器,也不一定成功,因为这不是它们的地盘,特别是中国目前已有多家电子阅读器销售商。

  易观国际(Analysys) 电子阅读器专家孙培麟:这里存在一个巨大风险——出版商不会相信当当能够有效保护其内容不被非法下载。在中国电子书市场,破解口令和密码的行为非常猖獗。如果有人成功破解了它们的密码,并将其内容重新发布到其他地方,将令出版商受损。

  《成功营销》:早在两年前,当当就推出了“在线读书”业务。当时,这一手段更多的是一种试读促销手段,现在当当打算将其培育成一种完整的商业模式。当当这一举动具有非凡的意义,将能验证在中国大陆地区尚处在萌芽阶段的电子书市场是否能够凭借出售内容赚钱。

  爆炸力:★★★★☆

  影响力:★★★★☆

  传播力:★★★☆☆

  总 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