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银行:业务转型借力团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功营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本刊记者 冯利芳

  11月23日,招商银行推出了自己的团购服务网站“非常团”,标志着银行作为一个独立的运营主体,开始正式涉足团购行业。据了解,招商银行首日团购商品为“1元1日租车服务”,面向上海地区的招商银行信用卡用户。

  满座网CEO 冯晓海: 招行的团购服务只支持招行一家的信用卡,这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用户的使用,导致订单数不会很大,约束其发展;另一方面银行销售商务人员也很有限,对服务要求不会特别细致,建议其通过与团购网站合作来提高服务质量。

  《商业价值》: 与多数团购网站没有客户积累,不惜采用返金的模式来招揽客户不一样,银行因其浸淫对公对私业务多年,本身就掌握了商家和消费者两端客户,在挑选参加团购的商家时,不但选择面更宽,而且在谈折扣返点时,更可以理直气壮地亮出手中的用户作为筹码。另外,多数银行的国有背景更能给人以安全感。

  《成功营销》: 和商家合作进行各种打折促销活动,是银行一直以来刺激用户的手段,团购可以将这些资源直接嫁接,虽然涉足不够成熟的团购行业有一定风险,但对处于业务转型期的招商银行来说,团购对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带动作用无疑非常具有吸引力。

  爆炸力:★★★★☆

  影响力:★★★☆☆

  传播力:★★★☆☆

  总 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