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周一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一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矿业股因为中国央行上周末不加息的决定而受益,几起交易消息也对股市起到提振作用。

  泛欧600指数上涨0.3%,报收276.99点,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新高。

  在主要地区性股指中,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9%,报收3892.44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报收7029.3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报收5860.75点。

  中国央行周末未上调基准利率,尽管11月通胀率大幅上升。受此消息推动,亚洲股市上扬。

  此举也让担心中国紧缩货币政策的欧洲投资者送了一口气。

  Brewin Dolphin的策略师麦克-兰霍夫(Mike Lenhoff)表示,中国保持稳定增长的承诺以及避免突然加息的决定,加上美国修正后的GDP增长预期,是市场目前正在关注的对象。

  他补充称:“我们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各有一个增长发动机,两者均承诺确保经济增长不减速。”

  欧洲央行加快债券购买

  所谓的边缘市场普遍分享了本周伊始的乐观情绪。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3%,葡萄牙PSI 20指数上涨0.6%。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7%。该国总理贝鲁斯科尼的中右政府将接受一次不成则败的信任投票。

  来自欧洲央行的数据显示,正如广泛预期的一样,该行截至12月10日的一周加快了其债券购买活动,购买量从前一周的19.65亿欧元增至26.67亿欧元。

  尽管过去几个交易日主权债务担忧已退居次要位置,但本周晚些时候边缘市场仍可能重新成为焦点,届时欧盟领导人将开会拟定自动债务重组机制的细节。

  兰霍夫表示,德国与法国均有可能继续反对欧洲债券的产生,以及稳定基金的扩大。

  不过,有迹象显示德国可能准备进一步妥协,以避免欧洲货币联盟分裂。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日表示,没有国家能够被排除在欧元区之外。

  这一声明明显背离了他今年早些时候的立场,当时他曾表示,那些不能将预算保持在控制下的成员国可能被要求离开欧洲货币联盟。

  国际清算银行的周一出版的一份报告显示,银行业第二季削减了它们对希腊、爱尔兰、葡萄牙与西班牙债务的敞口。

  矿业及金融股上扬

  周一,在银行股与矿业股的支撑下,欧股再度上扬。

  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上涨1.9%,农业信贷上涨1%。

  矿业股当中,Kazakhmys PLC上涨4.1%,Fresnillo PLC上涨4%,金属价格持续上涨。

  多起交易的宣布也对股市起到了推动作用。

  英国石油服务公司Wellstream Holdings股价上涨5.8%,此前通用电气(GE)宣布,将以8亿英镑(13亿美元)收购该公司。

  Wellstream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将获得786便士,包括6便士的现金股息。

  英国消费用品巨头Reckitt Benckiser Group PLC股价上涨1.8%。该公司表示,将以大约4.60亿英镑收购意大利非处方药制造商Paras Pharmaceuticals。

  在瑞典,锁具制造商Assa Abloy AB达成一项交易,将以大约113亿瑞典克朗(16亿美元)收购工业门锁集团Cardo AB的63.6%股权。

  这一消息推动Cardo股价暴涨近48%。

  制药股方面,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SNY)下跌0.6%,该公司宣布将其对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健赞(GENZ)的收购要约的期限延长至1月21日。

  德国制药商默克股价下跌0.5%。该公司表示,其制药部门负责人将辞职。

  意大利电力公司Edison SpA股价下跌6.9%。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该公司正在考虑增资超过10亿欧元(13.2亿美元),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股价上涨2.2%,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该公司2010年营收与盈利将创新高。(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