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黑马明年看好新兴产业个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屈红燕

  私募的灵活性在大幅震荡的2010年市场中得以充分展示。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两成私募收益超20%,17只阳光私募产品收益率在40%以上。又到布局跨年度行情时,部分私募“黑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兴产业具有的高成长预期和政策红利机会,看好新兴产业个股,同时博取蓝筹股的交易性机会。

  私募判断明年行情将会更乐观。常士杉管理的世通1期以91.48%,暂时排名2010年私募年度收益冠军。基于四个判断,常士杉认为明年行情更乐观:一是房地产政策企稳,二是CPI目前已经到达一个阶段性高点,三是人民币升值会在一定的幅度内,四是刺激内需的政策逐渐见效,五是“十二五”规划的政策开始落实。

  陈锋管理的展博投资1期收益率为40.16%,与公募基金一线产品业绩等量齐观,在公募基金当中,今年来排名第一的是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收益率为41.91%。陈锋认为,明年一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企稳回升的态势明显,而通胀压力则不容忽视,从库存周期的角度看,实体经济在经历了企业快速去库存导致的小周期衰退后,回暖的速度比预期的更乐观。但传统的以钢铁、石化、航运等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缺乏整体性的机会,可能在资金流动性驱动下出现补涨,但是整体行业还将处于较长时间的低迷期。而上游的具有资源品属性的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在资源货币化繁荣的推动下,仍有反复的表现机会,但是应该注意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变动情况,以及国内加息周期对其的反演影响。

  新兴产业更受私募偏爱。陈锋认为,在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新兴产业具有的高成长预期和政策红利机会,以及广泛的市场人气和合适的流通盘容量,决定了其估值的泡沫化机制。虽然泡沫都意味着风险,在新兴产业公司中可能很多都存在未来业绩达不到预期,以及估值太贵的困惑,但是在流动性驱动的牛市氛围中,这种泡沫化机制不可避免,会成为一种较长时间的常态化存在,同时也意味着投资机会。常士杉认为,选股的重心依然落在成长性初期的企业,看好“十二五”规划当中的新兴产业,但也不放过蓝筹股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