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法师看盘:强反弹展开 可顺势而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道达

  11月CPI破5,央行再调存准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这是影响昨日盘面的三大主要消息。在关键时刻,多头并没有掉链子。股指昨日高开高走,收盘沪指大涨近82点,成交量也大幅放大到1618亿元,倒有几分逼空的意味。

  我在上周末曾经指出,存准率上调,年前最后的政策 “靴子”落地,将拉开上攻的序幕。因此昨日上涨我并不意外,但是涨幅如此之大还是超出我的预料。经过昨日大涨,股指已经回到2922点了。因此对于昨日大涨性质的判断是需要关注的。

  就短期来看,主要股指均在昨日突破近期横盘高点,创出短期内的新高。加上两市成交均得以放大。从这两点可以确认,短期内市场延续强反弹应是大概率事件。

  至于昨日大涨是否意味着中期调整结束了呢?目前尚难以下定论。但是有一点可以确认,就是经过昨日大涨后,从沪指2319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更加安全了,因为两者的距离进一步拉大了。此外,昨日大盘股也全面放量上涨,市场没有出现“二八”分化现象,尤其是“两桶油”大涨并没有引发小盘股的抛压,这说明市场的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如果接下来权重股继续放量上涨,尤其是沪市成交量能够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那么市场结束中期调整,展开新一波行情的概率就很大了。对此需要保持密切关注。

  而小盘类个股昨日仍然扮演了领涨的角色。我此前也提到,中小盘类个股经过调整后具备了再度上涨的实力。其实从政策面的角度来说,对于新经济类个股的支持力度即使在明年依然是很大的。上周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特别提到,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这对于新经济类的中小盘股无疑是一大利好。

  就操作而言,在当前市场至少为强反弹行情的背景下,可以顺势而为适当参与;而如果行情演化为新一波行情时,就要顺势加仓,避免踏空。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