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统计局:11月房价同比涨9.1%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尚希 发自北京

  昨日(12月13日),北京统计局发布了1~11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入11月以来,北京楼市再现火热局面,新建商品住宅不但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二手房市场交易回暖迹象也非常明显。

  “虽然今年处在调控期,但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与去年相比仍呈现上涨态势,尤其是住宅投资上涨幅度超过80%。”“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调控环境之下,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仍然比较高,尤其是在住宅市场。

  据统计,11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05.8万平方米,环比10月份上涨了2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51万平方米,环比10月份上涨16%。此外,11月份全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涨幅比10月回落2个百分点;环比价格上涨0.2%。

  张月表示,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市场需求主体是刚性需求,而且大部分是首次购房。需求的增多为房价上涨提供了一定的动力。目前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现象,可能会促使有关部门出台第三次调控政策。

  张月认为,随着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的实施,开发商获得资金的难度将会更大。如果调控政策继续深入执行,将可能会使目前量价齐升的现状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