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春熙店命运即将揭晓 成商集团迎重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张昊

  繁华的成都春熙路商业圈俨然就是各大商家的摇钱树,相信无论是谁都不会轻易拱手相让!今日(12月14日)成商集团(600828,收盘价19.65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太平洋控股谈判已经进入最后时期,如果合作终止,成商集团将在太平洋春熙店经营自己的百货。业内人士表示,一旦成商集团收回在该地段经营权,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谈判最后期限临近

  太平洋百货春熙路坐落于成都总府路12号,是成都最繁华的商业圈。1993年,成都针纺织公司与香港太平洋签订协议,双方合作成立成都商厦太平洋百货公司。根据合同约定,成都针纺织公司提供部分场地使用权,香港太平洋提供资金,双方合作经营。合作企业再租用成都商业大厦的部分场地,委托香港太平洋全权负责经营管理。此后,上述合作方中的成都针纺织公司变更为成商集团,另一方则由由香港太平洋变更为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根据最近一次变更后的合作合同条款的约定,双方合作经营总期限为21年,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1994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第二个阶段为2001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第三个阶段为2011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2010年初至今,成商集团与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按照合同约定进行了多次谈判,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下一阶段的合作事宜达成一致。

  对此,成商集团表示将在第二阶段合作期满前即2010年12月31日前,继续与太平洋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就下一阶段的合作事宜进行协商,如双方达成一致则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第三阶段合作,如到12月31日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则按照合同约定中止下一阶段的合作。

  收回经营更有利

  成商集团表示,如果双方不再继续合作,公司计划收回原作为合作条件提供的成都商业大厦部分场地使用权及租赁给合作企业使用的成都商业大厦部分场地使用权,并利用该物业经营自己的百货店。

  其实市场对成商集团收回该地段的经营权已经有很大的预期,而坊间更是流传着太平洋百货春熙店今年底即将搬离消息,从成商集团至今还未与合作方达成协议也可以看出,成商集团似乎已对终止合作,收回该物业经营权做好了准备。

  目前距离谈判结束日12月31已为时不远,最终结果也将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提高租金,按双方均能接受的价格继续履行租约。以目前每年2600万元的价格来算,折合每月每平方米94元,明显低于周边物业的租金水平。二是收回该物业由成商集团自己经营,对于第二种情况,无疑将极大增强成商集团盈利能力。

  东莞证券分析师丁文进认为,无论是哪种结果,对成商集团均是有利的,当然收回自营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按该门店每年实现8000万元净利润计算,将增厚每股收益0.2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