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亿巨资助中国联通涨停 私募完成最后一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昨日中国联通收获了25个月来的第一个涨停板,数据显示其净流入资金达10亿之巨。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早盘涨5%附近时,有不少于4家私募决定追高买入,完成“大象起舞”的最后一击。

  私募完成涨停“最后一击”

  据新浪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中国联通净流入资金达到10亿元,位居两市第一,成交总金额30亿,较前一交易日翻了近2倍。而中国联通上一次涨停还是在2008年11月19日,当时受市场传闻3G牌照即将发放刺激,尾盘被封上涨停板。

  其实早在上周五,横盘半年多的中国联通就一举突破4条均线,尾盘已明显有资金流入。昨日以5.2元平开,此后一路走高,早盘在上涨5.46元附近曾出现过短暂争夺,午后不仅就被大资金封上涨停板,涨停时那一分钟成交达到3.5亿元。

  有知情人士向新浪财经透露,在昨日中国联通上涨5%附近时,仅他所知就有至少4家私募基金决定追高买入。实际上在私募决定追涨杀入到联通涨停不过45分钟时间,资金成交却放出天量,可以是私募完成昨日联通涨停的“最后一击”。

  不过上述人士表示,单日净流入10亿元,不可能仅是私募所为,基金等大机构更多在早盘时应该已经进场。

  联通版ipad将成杀手锏 3G业务临盈利拐点

  上周有消息称,中国联通与苹果公司在 3G版iPad引进相关事宜,联通版 iPad在国内的上市进入了倒计时。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非常看好3G版iPad对联通3G用户发展的积极意义,他认为由于数据卡无号码属性,相比手机终端用户,数据卡用户在选择时无号码转换成本,更易发挥中国联通W网络优势。iPad的市场号召力结合W网络将提升用户对中国联通数据卡业务的口碑,为后续数据卡业务的发展提供驱动。

  中金公司则给出了明确的预测,认为明年1月3G版iPad有望国内开卖,并将助联通每年新增300万-500万数据卡用户(80元/GB)。

  实际上,近期有多家主流券商在向各大机构推荐中国联通。如国泰君安上周认为,中国联通走差异化竞争路线,其固网业务稳中有升,3G业务优势明显,终端补贴政策积极而稳妥,未来收入增长确定性强,并给予推荐评级。

  上海本地某券商分析师对新浪财经表示,截至10月联通3G用户总数达到1165.6万户,相信明年上半年将有望突破2000万这一关键门槛,届时联通业绩将大幅改观。据东方证券测算,联通3G业务最早可于2011年3月开始单月盈利,3G业务盈利拐点将现。(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