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对英国银行系统前景评级维持负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12月13日晚间(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毋庸置疑,英国已经直接受到欧元区危机的波及。穆迪今日宣布对英国银行系统的前景评级负面,理由是英国经济不确定的因素以及存在资产水平下跌的风险,而英国政府对银行系统的支持也远远不足。

  这一评级体现了穆迪对于英国银行系统在未来12到18个月基本信用情况的预期。

  穆迪副总裁ElisabethRudman分析说,“英国整体的信用环境仍处下行状态中,这对银行来说颇具挑战性。”而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不合格放贷总量持续激增,而消费者的负债也是居高不下,而穆迪借贷增长率可能持续低迷。除此之外,财政紧缩给经济和失业率所带来的影响也将在2011年下半年逐渐体现。除此之外,英国银行系统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规模也难免受到爱尔兰以及欧元区的边缘影响,这让该地银行系统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

  规模高达2150亿英镑的巨额银行债将于明年以及后年进入成熟阶段,这也是英国银行将面临的巨大挑战,也是穆迪对英国银行发布负面展望的原因之一。“当目的意识到银行有计划提升他们资金能力水准时,他们践行这些计划的能力,就取决于国际信贷市场的持续进入能力。”Rudman解释说。

  英国银行所遇到的第三个挑战,即其从政府处所获得系统性支持逐渐缺失。除了在允许次级债持有人过去2年在一些个案中吸收损失之外,他们还清楚地表明了进一步推进新机制,就此作为可适用于大银行的解决方案。

  “优质债券的评级压力是否会减弱,将取决于银行独立金融能力的高低,以及主管部门如何完善相关机制的速度快慢。”Rudman说。

  当然,尽管英国前六家最大的银行从2008年开始都相继报出债务损失巨大的消息,穆迪认为这些银行依然在利用高水平的资产水平和资金流动性强化他们的资产负债表。(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