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外汇局:切实转变管理理念和方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牛娟娟

  本报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牛娟娟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外汇管理相关工作措施。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了今年及“十一五”时期经济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工作,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凝聚全国力量,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提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外汇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着力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外汇管理工作中,一要切实转变管理理念和方式,扎实推进外汇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二要顺应经济发展需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三要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管,积极应对和打击“热钱”等异常跨境资金流动,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四要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努力实现外汇储备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