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维迎将卸任北大光华院长 原副院长拟任新院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近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进行院长换届,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将任满卸任,原副院长蔡洪滨拟任新一届院长。目前,人事任命通告已公示,正等待学校正式任命。

  来自一份北大内部的落款为12月6日的人事任命通告称,光华管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拟任人选中,院长为蔡洪滨。

  据了解,蔡洪滨为北大光华原副院长,生于1967年11月,比张维迎年轻8岁。蔡洪滨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数学系,此后在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后留美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并于1997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除任职学院外,他还担任北京大学莫里斯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在这则通告中,暂未提及现任院长张维迎的动向。北京大学官网显示,张维迎还担任着北京大学校长助理职务。北大相关人员表示,新院长的任命并不算确定,通过公示后,还需要由学校党委正式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