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美因素提振 亚欧股市普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受近期美国利好经济数据以及中国股市上涨等因素影响,昨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上涨,日本股市创下近7个月来以来的新高,欧洲股市盘中也全线走高。

  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央行最新紧缩措施的力度弱于市场预期,加上货币政策方向趋于明朗,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与此同时,受美国经济复苏信号增强和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美股正在酝酿新一轮的上攻。海外媒体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乐观看待美国2011年经济增长前景,增速或将达到3%。

  昨日,MSCI亚太指数上涨0.4%,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上涨0.8%,报收10293.8点。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0.53%,报收1996.5点。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上涨0.67%,报收23317.6点。澳大利亚基准S&P/ASX 200指数上涨0.2%,报收4757.1点。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温和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亚洲电子盘更攀升至历史新高。

  国际资金加速流入新兴市场也成为推动这些地区股市上涨的动力之一。国际清算银行昨日发布的季度报告显示,美国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再度引发资金加速流向高增长率的新兴市场,亚太地区、拉丁美洲以及其他新兴市场正经历大规模的资金涌入。

  有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升级使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从长期来看,新兴经济体良好的经济增速以及货币升值的预期,无疑将继续吸引来自外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