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州暂停上调天然气供热价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甘肃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昨晚披露,兰州市暂停调整天然气供热价格。此前,兰州在没有举行听证会,只开了个座谈会的情况下,正式上调天然气供热价格,涨幅近30%。

  10日,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称经过市政府同意,兰州市天然气供热价格由原来的每平方米3.3元,调整为每平方米4.2元,上调0.9元,与燃煤供热价格一致,其他建筑类别的天然气供热价格也同比调整,并从今年冬季供热期即1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新价格。对此,市民说,算下来一个供暖季要多花500多元钱,有点吃不消,生活压力非常大。

  12日下午,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涨价事件作出回应。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苏文武说,2008年,兰州市召开听证会,供热价格一体上调到了每平方米4.2元,考虑到调整的面太大,且当时天然气上游价格未作调整,于是天然气供热价格未执行调整后的新价格,仍按照每平方米3.3元的老价格执行,现在每平方米4.2元的新价格其实是对2008年听证后天然气供热价格的执行。

  此番天然气供热价格调整引发舆论热议。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称,12日下午和晚上,兰州市政府分别召开会议,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此次天然气供热价格调整的有关情况,并专题研究提出了三项措施:一是暂停调整天然气供热价格;二是天然气供热单位因供热增加的费用,市政府将多渠道筹措资金予以补贴,同时要求供热单位强化管理和降低成本,确保居民冬季取暖和社会稳定;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有关政策要求,确保物价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