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批券商入场 首日融资多于融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宋 雨

  本报讯 昨日,第三批融资融券业务试点14家券商已正式入场开始融资融券交易。据记者了解,在该批券商首个入场交易日中,客户交易普遍比较踊跃,交易主要集中在融资业务,融券成交相对较少。

  据获得第三批“两融”业务试点的长城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作为第三次扩容后的首个交易日,该公司昨日在9点25分集合竞价阶段就成功成交了一笔融资业务。截至昨日收市,长城证券全天“两融”业务成交额已超1000万元,全部集中在融资业务上。

  据记者了解,安信证券在融资和融券业务上当日均有成交,不过融券成交规模仅仅几百股。另外,宏源证券旗下北京、乌鲁木齐3家营业部的6名客户昨日参与了首日融资融券交易。截至昨日收盘,宏源证券融资融券业务全天成交64笔交易。其中,融资买入62笔,融券卖出2笔,涉及8只标的股票。

  11月20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对外公布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业务证券公司名单,包括长江证券、宏源证券、国元证券和兴业证券4家上市券商在内的14家券商获批融资融券试点业务资格。根据证券时报记者多方了解,上述14家试点券商中,长江证券融资授信额度30亿元、长城证券授信额度10亿元、西南证券授信额度20亿元。按照前两批券商授信额度占净资本的比例计算,保守估计第三批试点券商的总授信额度将在210亿元以上。

  截至目前,两融市场试点券商扩容至了25家,可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营业部随之扩大到了2200多家。据不完全统计,上述获批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资格券商两融总授信额度已超过800亿元。